一直这样想着,一个人,一台相机,一个背包,一个人去远方旅行。不需要顾虑太多,只怀揣小资的情怀,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心情。所以,现在的我,在无几的可支配时间里,常常是忙着赶路。。。

五月天,该和你所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从未确认,每个清晨,同样的时间同样的路程,却不同方向的反复的相遇。

室友曾笑着说广州的学生校服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不曾确定每天那洋溢的青春模样是不是也是初高中的神气。

延长的路途总是感觉越走越长,目所能及的地方却仿佛在大雾里迷失,越来越看不清。怠惰真会成为一种习惯,太久都没有思考的头脑也会变得像生锈的铁,一路斑驳下去,到再无用处。我努力想要留住太多,可是最后发现只剩下一把徒安草,夏目漱石说今夜月色很好,而我好像永远也不能对你说出这句假话了。

这个月太漫长,漫长的我从月初就计划着逃跑,也给自己一场没人管的假期。毫无预兆的去到你的城市,远远地看看太不真实的你的幸福,或者标准的一家三口式。这个跑路计划太不靠谱,我忽略了一切不可抵挡的外力因素,直到月末将至,还只能忍耐心中疯长的不安之树,循规蹈矩,按部就班,成就我心中万恶字眼,清晰可见。

我都在想念太久没回到的白雪晴天,呼吸同片天空下清冷的气息。年轻果然是本钱,他们毫无留恋的做出选择,走马观花,去留简洁,一丝拖泥带水都没有缝隙。空留的座位从不会太久,来往不问,我总是会遇到新旧交织的人,一味地刨根问底太不理智,最后发现他们的共性于我太过奢侈。没有善于雄辩的口才,所谓专业技能,你注定只能埋在电脑前空想而已。

好像记起毕业不久,那漫天的异想天开,终于可以脱离轨道,找寻自己的立足。筛选喜欢的地方,能看到自己的工作。事与愿违,不是你想就可以实现。

至今,思明区仍然是最初不愿舍弃的白日梦。

退而求其次总该有个结果,我这样像AQ安慰自己,结局使然。我也没能去到想去的工作室,而今,观望来来去去,那些本该没有的东西,定格,成书。

五月是个值得祭奠的时刻,我从别人那里听到你的婚讯,然后毛毛躁躁差点犯了大错,丢掉晋升机会,那些心脏要停掉的瞬间都不胜罗列。原本,追根塑底的是,我找寻的只是一个影子。

歌词在间奏里,凌乱的没有缝隙,眼花缭乱看着埋没的身影,没有终点。

庆幸地是我还抱有清醒,没有冲动的跑去陌路,追问那些年的没你不可以。

花开两朵,猝不及防。

每天的朝气就像诗歌,澎湃,跌宕,怀念的味道。然而我还是不习惯这样断想,没有结局,每一幕都是散场和开始。

观众永远不止一个,笑的,哭的,都像五月天的星星。

末尾,我该跟所喜得一起,晃晃走过。

 

                                                   5.28.18:52

 


评论

© 西斯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