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这样想着,一个人,一台相机,一个背包,一个人去远方旅行。不需要顾虑太多,只怀揣小资的情怀,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心情。所以,现在的我,在无几的可支配时间里,常常是忙着赶路。。。

鹿谷識百香

來廣州的第三個年頭

搬了兩次家 曾經一直以為自己適合隨遇而安 可直到第二次的搬家 就會切身清醒   原來我仍然擺脫不開 

記得總是在各種文章中 看到別人親身經歷中 一個人漂泊在外 “家”永遠是不能定義   當時自己還真切抱以同情姿態 可能未曾去認真思考 

而今 到底是開始理解   

人生處處是豐盛的 所以時刻都要以鄭重面對 接受

也許我不能懷疑 這話在一位生活工作才華都質越的漫畫家長輩經歷走來 

可能我把理想曲解了徹底 有些東西 不去躬親體驗 永遠也持有保留概念 

身在泥淖的時候  總想著 這次脫離之後 一定要重新定義 後來 

給自己的妥協次數數不勝數  “堅持”“耐心”這些詞都成了最大的諷刺

每個人內心都有一處無法觸及甚至無法抹去的角落 別人給之冠以“過去”

“隱私”之名   罪惡之源像一朵惡意之花  在波德萊爾筆下 綻放 

深深地 午夜夢回  噩夢纏繞時  又會自我催眠 或者 放大化的是潛意識 

酒精從來都不是醉人  醉的都是自己的自我逃避罷了 

人來人往 充斥著無數的擦身而過 卻總是找不清自己的倒影 

最近被“婚姻”“單身主義”“相親”一系列的字眼幾乎洗腦 

說不清是無感還是太過刻意避開 

中國的傳統思想養育教化了一代又一代人 

可是每次都有新的註解和按部就班 

雖然父母還沒有實質性的催婚 但是言語暗示也是不能忽視掉 

周圍的被父母催婚逼婚的同事友人比比皆是,也有激烈反抗后 妥協且過

到底我開始懷疑 有些父母“以愛之名”演示出來的“自私獨裁”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養育成才亦是莫大的父母之愛 

反哺養育也是永恆的回答 可是這樣的“母慈子孝”“父慈女孝”不好嗎

實在不理解 那些操心兒女終身甚至不惜以死相逼的激烈行徑 

子女從獨立開始就已經是一個個體 貧富榮華都是他們自己的人生 

雖然我不是一個不婚主義 但是終是相信 最好的時候總會遇到願意攜手一生

不過是時間長短而已  可如今太多時候 父母強加干涉 到最後的兩敗俱傷 

不知道這時  是愛了誰 還是怨了誰 

過去的一年時光里  完整閱讀完的書雙手都可以數的過來  

最近越發的奇怪自己思維的頓感 

現在大多數的快餐式文章雞湯充斥你的移動設備 

不過還是個人認為 雞湯不用太多 

能給你全世界的,還是在圖書館。

                                                                          2018.915.14:34 隨感 

评论

© 西斯王 | Powered by LOFTER